獨家專訪!余茂春:區分中國與中共 切中要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前美國國務院高級顧問余茂春,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川普政府時期,美國把中國和中共進行區分,切中了中共要害。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顧問 余茂春:「中共可以代表14億中國人的說法絕對是荒謬的。 中共政府知道這一點。 所以國務卿蓬佩奧說「中國人民不等於中共」時,他們感到恐慌。 那是他們(中共)最在乎的,因為那個面具荒謬至極,他們自己也知道。 他們擔心面具會因其自身的荒謬而瓦解。」

中國近年來的經濟發展令世界矚目。余茂春表示,中國的經濟增長100%來自私營領域,是勤勞、熱愛自由的中國人民創造的,而中共寄生在這一切成果之上。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顧問 余茂春:「中共是一種寄生蟲,寄生在由自由企業制度、中國資本行業創造的財富之上。 而且,中共顯然是中國人民自由的敵人。 所以他們才每年花更多錢來鎮壓人民,在內部安全和監視方面的花費超過整個國防預算,其國防預算居世界第二高。」

余茂春談到,中共敵視能使民眾富裕的自由經濟。以大陸富豪馬雲為例,在中共扶植下走向成功,但當馬雲發展得太大,觸及到中共的壟斷利益時,他就必須消失。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顧問 余茂春:「因為一旦你變得太大,一旦他變得太大,他的運作模式觸及中共的某些壟斷經濟和金融慣例,他就必須失蹤,對吧?他必須得消失。」

余茂春說,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奔走世界,講述中共對世界的威脅。過去一年,特別是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把中共視為國際威脅。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顧問 余茂春:「正如國務卿蓬佩奧所說,中共不等同於中國人民。 中共不是中國,不等於這個國家。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這實際上是非常重要的區分。 我認為全世界都在注意這一點。 越來越多的國家在制定自己的對華政策時,正圍繞著這一概念。」

新唐人電視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