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澄清中評委是顧問職 NCC:按程序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國民黨昨天宣布,將增聘回歸黨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中央評議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將調查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趙少康今天受訪時說,中評委是顧問職,要NCC不要擴張解釋。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假如說中評委本來是黨工,很重要的、負責很重要的黨務工作,然後做很多的決策,是黨的權力機構,然後因為趙少康突然就說它不是,那你對那個900多個其他的中評委你怎麼交代呢?這不是為我才這樣解釋,它本來就是這樣子。」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歸國民黨籍,國民黨17日宣布,要增聘趙少康為中央評議委員,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將會調查是否違反「黨政軍條款」,趙少康18日出面回應說,中評委是顧問職,如果被罰,一定會打行政訴訟。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它不是、它就不是黨工,它就一個顧問性質的一個、一個職務而已,一年開一次會、提供一些建議,而且我的瞭解,出席的人還不多,一千個人其實也不是都去。我覺得太擴張解釋了,我覺得不好啦。」

趙少康表示,行政訴訟NCC不會贏的,如果他是黨主席還繼續經營媒體才是違反廣電法,所以曾說過,如果當選就會辭掉中廣董事長並股份轉移,他都是依法來做,中評委好像不值得NCC大動干戈,NCC應該遵守獨立、公正、中立的精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陳耀祥:「這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會去調查,也會按照行政程序法,請案關的當事人陳述意見,那這樣子完備整個程序啦。」

至於如果真的有違規是否會按次開罰200萬元,NCC回應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全部都還是要通過委員會的認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