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2 部桃明起復工.下週確認疫苗送達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今天(18日)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入境。沒有新增本土個案,部桃也即將在明天(19日)起,逐步恢復營運。恢復營運前夕,部桃再次進行消毒。另外,關於台灣向COVAX採購的首批AZ疫苗,指揮中心表示,下週會確定供貨時間與劑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有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的案例。」

台灣週四(18日)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沒有本土案例。受到台灣各界關心的部桃,將在週五起逐步恢復營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桃目前的整體的一個感控,跟他的一個防疫作為,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那第二個就是說在復工的部分,那當然不會說一開始就,人家所謂這種火力全開。」「第一步裡面應該是隔離病房,隔離病房目前還先不收,那至於在這個專責的病房,我們也先縮小規模,然後逐漸才放大。」

部桃在恢復營運前一天,也請化學兵針對門急診和醫療大樓公共區域,以及病房六七樓,進行消毒,以維持高規格防疫。此外,關於台灣向COVAX採購的AZ疫苗,是否首批20萬劑下週就能到貨,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下個禮拜會知道確切的數量、實際的日期的時候,那時候會,並不是說下個禮拜就會送來,我們沒有這麼講過。COVAX的話,他是有委託的一個機構來做這方面的,來做這方面的運送跟做安排,他們有統籌的一個安排的一個,一些方式來安排,那,至於說裡面的相關的這些的運送的過程、運送的工具、運送什麼,他們會在做安排好了之後,來通知我們,我們在這邊來做接收的工作。」

陳時中則表示,按正常程序,下週COVAX才會確定供貨時程和劑量。並且進一步表示,劑量大概就是原來談好的數目,只是再進行最後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