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台拒發陳同佳簽證? 陸委會:不同意兇嫌自由行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香港聖公會牧師管浩鳴近日對外宣稱,台灣拒發簽證給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港籍犯嫌陳同佳,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嚴正回應表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能同意殺人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搭機來台。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能同意殺人犯,以自由行的方式,自行搭機來台。」

香港聖公會牧師管浩鳴近日對外表示,台灣拒發簽證給在台殺害女友的港籍犯嫌陳同佳,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8日回應表示,港府應務實回應台灣早先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管浩鳴在台灣的「刑事訴訟法」裡面沒有角色,另外,對於港府疑似封鎖台灣促轉會官網,許多港人也實測無法連線,陸委會也做出回應。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資訊的自由流通,是基本人權,也是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成功的基石,我方呼籲,相關單位應確保香港民眾有知的權利,不要再倒退緊縮這些打壓的措施,避免損及香港國際形象。」

而對於台灣是否可能封鎖港方的網站,邱垂正說,台灣尊重言論自由,除了依法規定,不可能去封鎖任何網路使用方面的自由,另外,邱垂正也對於台大教授參與中共「千人計劃」遭罰,做出說明。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台大教授李篤中,違法主持中國大陸國家重點研究計畫一案,經教育部查處屬實,依兩岸條例相關規定,處以新台幣30萬元,本會予以尊重。」

邱垂正說,陸委會將持續會同相關機關,追蹤有無教職、科研人員參與陸方國家重點科研研發計畫,如果發現違法情形,將會依法查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