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2國力阻紅色滲透 北約防長會議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波羅的海國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17日發表年度報告,示警「來自中國的壓力正在增加」,種種施壓作為顯示,中共的目的是要打造一個「由北京掌控的噤聲世界」。北約祕書長史托騰伯格也在週二的國防部長會議中,多次提及中共的安全威脅。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Valisluureamet)17日發表年度報告,其中有9頁的篇幅,示警「來自中國的壓力正在增加」,內容提到,若實行中國的外交政策教條,或是接受中國主張的『命運共同體』,將產生一個遭到噤聲、由北京主導的世界。報告還揭露,中共領導層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就是「讓世界依賴中國技術」,透過投資、5G網路華為以及其它手段,不斷擴大對愛沙尼亞的滲透。中共使館要求修改這份報告,不過卻遭到愛沙尼亞外長雷因薩魯(Urmas Reinsalu)拒絕。

上週,中國與17個歐洲國家領袖間的視訊高峰會,有六國僅派了低層級的代表出席,同為波羅的海國的立陶宛就指派交通部長出席,會中明顯表達對中國政策的關切。上個月底,立陶宛政府也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禁止機場使用中國的同方威視子公司生產的行李掃描設備。而正在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中,秘書長史托騰伯格也多次提到了來自中共的安全威脅。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伯格(2021.02.17):「我們面臨的安全環境發生了根本的變化,像是在當前的策略概念中,我們沒有去強調權力移轉的平衡,以及中國崛起後帶來的安全後果。」

史托騰伯格表示,中共和俄羅斯位於威權主義壓制的最前線,反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因此,志同道合的夥伴應該加強政治對話和務實合作,以推進我們的價值觀和保護我們的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