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雲林記憶cool 」 二位藝術家雙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日治時期的虎尾登記所,如今被活化成(雲林記憶COOL)雲林記憶庫,還舉辦2021年地方文化節,上週開始展出一個裝置展,由幾位藝術家,展現陶藝和花藝佈置功力,希望喚起大家對老虎尾的記憶,包括虎尾鐵橋、虎尾水道等,讓原本就是古蹟的展場,增添思古風味。

雲林虎尾鐵橋印象的陶藝品,取名拿鐵杯;另一個描繪虎尾花生、南瓜;還有這代表虎尾舊水道的作品,他們都是虎尾在地陶藝家周明中的新作,2020年拿到雲林文化美術工藝類優選獎項。

雲林縣政府聯合服務中心主任 郭武男:「(拿鐵杯)它是偽裝起來的,遠看以為是黑鐵,可是近看不是,可是一些人誤導以為這是這個黑鐵,可是不是,所以說這個周大師他的用心創意是不錯。」

陶藝家 周明中:「這些作品大部份都是由記憶,然後來把它加持在作品上面,呈現出來,那我今天最喜歡的是拿鐵杯,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拿鐵杯,創作來源是糖廠,糖廠有一個鐵橋,現在大家都叫它板仔橋,小時候非常熟悉的地方。」

這是「雲林記憶cool」舉辦的2021年新春特展,由當代藝術家王信智策展,同時也邀請花藝老師林秀玲一同協力完成,運用1921年成立的「虎尾登記所」老古董櫃,和周明中收藏的老古董,加上現代花藝和多肉植物,成就 「居心室若有花檔案室」裝置展,別有一番風味。

雲林記憶cool秘書長 林淑娥:「那我們在做一件事情 ,是想要把這個檔案櫃,變成一個珍奇櫃,也就是說所有這些藝術家,把他們最心愛的珍藏品,都放在這裡,讓別人每個進來的時候,就覺得你可以感受到,你可以看的到很新奇的東西,很新奇的東西。」

從收藏家變身為陶藝家 ,周明中花了十一年的時間,取用雲林虎尾當地田土燒窯制陶,點土成金,作品有別於一般陶藝,加入家鄉文化和史蹟,在九十年歷史的「雲林記憶cool」場域,坐下來細細品味,頻添新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