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1億1千萬人確診 芬蘭變種病毒PCR難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超過1億1千萬人確診,超過243萬人病逝。南非變種病毒使輝瑞疫苗保護力降三分之二,芬蘭變種病毒,難被PCR檢測辨視出來。香港接觸者追蹤App引發疑慮,拋棄式手機需求大增。台灣連續多天無本土案例,部桃醫院「大消毒」今天復工!隔離病房先不收人,將會逐步開放。

 

全球逾1億1千萬人確診逾243萬人病逝

最新數據統計,全球確診中共肺炎超過1億1千零24萬人,死亡2百43萬8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疫情最嚴重為美國,確診達2千7百88萬多人,49萬2千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巴西、英國和俄羅斯。

 

南非變種病毒使輝瑞疫苗保護力降3/2 芬蘭變種PCR難辨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 )近日刊登實驗室研究結果。發現對抗COVID-19南非變種病毒株,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 共同研發的疫苗所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少約2/3。

這項研究由由輝瑞、BNT和德州大學醫學院(UTMB)科學家共同執行。少了這2/3是否就會導致這支疫苗對正蔓延全球的南非變種病毒株失去作用,目前還不清楚。即便如此,兩家公司仍準備好在必要時替這支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研發更新版本或追加劑量。

另外,芬蘭發現一株新的COVID-19變種病毒,根據赫爾辛基大學與當地實驗室昨天(17日)宣布合作研究結果發現,芬蘭南部出現「Fin-796H」的變種病毒,而且並非所有的PCR核酸檢測都能辨別出來。

該實驗室指,「這株病種病毒裡的突變,使其在世衛組織(WHO)建議的至少其中一種PCR核酸檢測方式,難以辨別出來」。聲明也指,這項發現可能對於確定疫情的擴散情形,產生巨大的衝擊。同時,聲明表示,雖然這株變種病毒含有跟英國及南非變種病毒株裡的突變,然而卻跟之前已知的所有變種病毒都相當不同。

 

香港接觸者追蹤App引疑慮 拋棄式手機需求大增

香港疫情趨緩,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之際,政府推動接觸者追蹤App,引發隱私疑慮,香港電子產品商店的廉價拋棄式手機需求大幅攀升。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北京當局2020年頒布港區國安法,隨後大舉逮捕香港大多數知名支持民主運動人士。香港政府快速邁向專制獨裁,導致香港人民對公共政策極度不信任,即使是針對COVID-19的防疫措施也一樣。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Sophia Chan)表示,此款接觸者追蹤App只會將資料儲存在使用者手機內,沒有第3方搜集,因此不會構成隱私風險。如果曾與確診感染者待在相同地點,此App會通知用戶。

由於議題敏感,只肯透露名字的會計師文森(Vincent)說:「我要買一支拋棄式手機,因為政府顯然不信任香港人民,那我為何要相信政府?」

 

部桃「大消毒」今復工!隔離病房先不收人 逐步開放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告一段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該院感控和防疫作為已無問題,今起可以復工,第一步會要求專責病房縮小規模、隔離病房先不收人,等運作順暢再逐步開放。

重啟營運前夕,陸軍33化學兵18日下午再次進駐桃醫院內,將公共區域分層消毒,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都將出席桃醫的復原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