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冰凍大停電 能源委員會面臨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遇上新一輪的冰風暴,德州暴雪已經連續四天,目前有60萬用戶仍處於停電,州長艾波特表示,州內所有發電廠的輸配電已恢復,並發布緊急行政令,呼籲立法機構審核德州電力可靠委員會(ERCOT)對這次災害的準備和決定。

德州州長 艾波特(2021.2.19):「我們知道現在這場暴風雪,仍會在今晚襲捲德州,不過我們很快的會脫離這場險境。」

德州連日暴風雪,州長艾波特表示,州內所有發電廠的輸配電已恢復,停電戶數已從昨天的270萬戶降至32萬5000戶,但目前仍有1300多萬德州民眾沒水可用。

德州州長 艾波特(2021.2.19):「我們準備好了一切程序,要確保這樣的事情不再在德州發生。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改革德州電力可靠委員會─ERCOT。」

州長艾波特發布緊急行政令,呼籲立法機構審核德州電力可靠委員會(ERCOT)對這次災害的準備和決定,由於ERCOT的法規漏洞,也讓電費市價在這次暴風雪發生後,15日突然暴漲超過100倍。德州總檢察長派克斯頓發出聲明,將會全力調查ERCOT以及相關公司對這場極端氣候中的不當處理。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在週三與家人出遊墨西哥遭輿論抨擊後,已中斷行程返回美國,並坦承此時出國度假「是錯誤決定」。德州科羅拉多市長波伊德則在臉書發文,失言稱「厭惡人們要求施捨」等無法體恤市民的言論,而辭職下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