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設施遇冰風暴停擺 能源業主管:再生能源或難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針對德州的停電危機,一名能源業運營主管 認為,德州近年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但設備深受天氣影響,短期內無法提供穩定電力。他還表示,拜登取消「基石輸油管道」(KeystoneXL pipeline)工程是出於政治目地。

擁有30多年能源行業經驗的德州管道運營主管 瑞安·帕拉佐(Ryan Palazzo)認為,德州斷電是由於暴風雪導致風力發電機結冰,太陽能電池板無法吸收陽光,可再生能源電力嚴重不足。

管道運營主管 瑞安·帕拉佐:「不是因為工廠裏沒有足夠的天然氣,而是因為轉到了可再生能源。你知道,它們不能夠在短期內保持電網穩定。不幸的是,能源對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至關重要的。」

德州電力可靠委員會(ERCOT)數據顯示,德州風力發電量從2007年的3%,增長到2021年的25%。

2020年,該州可再生能源電力首次超過煤炭發電。不過,帕拉佐說,可再生能源是間歇性的,受天氣影響巨大。

管道運營主管 瑞安·帕拉佐:「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風能和太陽能,它們是間歇性的。所有人都不願意聽到這一點,人們說風永遠吹,太陽永遠照耀。但像現在這樣下雪和陰天,它們就不能生產出很多電力。」

帕拉佐表示,美國人沒有真正了解可再生能源。實際上,太陽能電廠和風力電廠的佔地面積,分別是傳統電廠的1百和1千倍,而且需要大量稀有金屬元件。

管道運營主管 瑞安·帕拉佐:「我認為公眾沒有被教育,沒有時間去了解可再生(能源)的事實,以及我們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所做的事情。」

去年7月,「大西洋海岸天然氣管道」項目被取消後,帕拉佐所在公司認為政府還會取消「基石輸油管道」(KeystoneXL pipeline)工程,因此縮減規模,他也因此失業。

帕拉佐認為,拜登取消 「基石輸油管道」是出於政治目的。

管道運營主管 瑞安·帕拉佐:「很明顯這是在沒有根據的情況下,攻擊某一行業。事實上,這是政治舉動,而不是符合邏輯的行動。」

新唐人特約記者 Terri Wu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