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重整國安團隊!陳明通轉國安局長 邱國正掌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關心,才剛過完年,總統蔡英文,大動作重整國安團隊。總統府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現任陸委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接國防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轉為國安會諮委,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將接陸委會主委,總統府也強調這四人都是沙場老將可以立刻上手,預計下周舉行交接。

總統府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因應新一階段的區域及國際情勢,宣布新一波的國安人事佈局。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嚴諮委可以說是蔡總統最倚重的國軍將領,因此,蔡總統特別邀請他留在國安團隊,轉任國安會諮委。」

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將轉為國安會諮委。國防部長由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曾任參謀總長的邱國正,軍職生涯歷練完整,嚴謹且擅長溝通,1999年從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畢業,更是入選該校名人堂的首位臺灣人。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熟悉美國的國家戰略,跟軍事思維,在國安局長任內,在對美戰略溝通和相關安全工作的推動上建樹良多,更將助益後續雙方後續在國防事務上的合作。」

國安局長則由現任陸委主委陳明通轉任,陳明通在2000年蔡英文總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就是副主委,後來更分別在2007年、2016年兩度擔任陸委會主委,是名副其實的「兩岸通」,對中共有一定的理解與掌握。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勢必有助於國安團隊對於兩岸情勢的專業研析以及精準判讀,同時,也能襄助總統與執政團隊,對於兩岸與區域局勢的正確決策。」

具有法律和兩岸專才的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則是接任陸委會主委。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在後疫情時代妥適穩定處理兩岸關係,襄助執政團隊,維持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因應中共持續擾台已及國際情勢,蔡政府期盼新的佈局能持續落實國防改革與強化國軍戰力,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