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鐵三角」隊形就位!學者:因應國際變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新的一年,國安團隊就位,總統府今天(19日)傍晚宣布國安人事異動,其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受到關注。對此學者表示,未來兩岸關係是台灣對外的重中之重,這涉及國安、資訊管理、兩岸法規,陳明通對此非常熟悉,很適合。並針對這次人事異動指出,因應新的國際情勢,要有新的因應。從學術界的角度看,這樣的調整很好。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所教授 宋學文(聲音來源):「兩岸關係將會是台灣對外的重中之重,那裡面會涉及到很多國家安全、資訊管理、有關這個兩岸的法規。陳明通主委,我們以後要稱他陳明通局長,他在這一方面,他是非常熟悉的,所以是很適合。」「 總統針對新的國際情勢的發展,特別是美國總統也有新的團隊,行政部門是新的團隊,所以這個,有一些不管是我們的這個國防、或是這個國安局、或是陸委會,其實都有很多新的這個情況,要有一些新的因應。所以總統做這個即時的,就在這個時間裡面做這個調整,我想是有考慮到國際情勢的變動、兩岸關係的這個動態。」

總統蔡英文也對新的人事異動,下達期許,並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新的區域及國際情勢,以及後疫情時代牽動的全球政經變局,國安團隊必須進行任務與隊形的再部署。期許全體國安團隊,在顧立雄秘書長帶領的國安會統籌戰略規劃下,發揮包括外交,兩岸,國防安全事務,三個鐵三角的最大戰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