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芬蘭現新變種病毒 輝瑞疫苗遇南非變種指抗體減逾六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病毒持續突變,日本和芬蘭也發現了新的變種病毒,還出現了躲避抗體攻擊,甚至是躲避核酸檢測的能力。另外,根據美國CDC週四更新的數據顯示,美國已經有超過1500人,感染了英國、南非和巴西的變種病毒株。

病毒變種越來越多,日本和芬蘭又有新的病毒突變,還出現躲避抗體攻擊甚至是躲避核酸檢測的能力。日本傳染病研究所宣布,在新的變異病毒表面,名為E484K的蛋白質發生變異,與英國肯特郡、南非及巴西等國發現的變異病毒都不同。

NHK新聞:「從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一月中旬為止,從接受治療的3位病人身上,檢驗出的病毒中,發現了被稱為『E484K』的基因突變。『E484K』的突變被認為擁有會躲避抗體攻擊的性質。」

而在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報導,位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維他實驗室(Vita Laboratories)在芬蘭南部發現了Fin-796H 的變種病毒,病毒變異將可躲避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至少一種核酸檢測方式。

疫苗藥廠也想了解變異病毒對於疫苗的影響。輝瑞藥廠實驗基因改造病毒,和南非變種病毒(B.1.351)具有相同突變刺突蛋白,結果疫苗效力大幅下滑三分之二。

CNBC資深醫療記者 蒂雷爾(Meg Tirrell):「所以他們(輝瑞)發現了,(病毒)中和效應降低了三分之二對B.1.351變種病毒,相較於較早之前的變種病毒。目前還不知道這在真實世界中會出現什麼效果。」

除了輝瑞疫苗之外,面對南非變種病毒,Moderna疫苗抗體只剩六分之一,嬌生(Johnson & Johnson)、Novavax 等疫苗也都出現效果銳減的情況,甚至牛津大學疫苗就因為病毒保護力不足,被南非政府暫停接種計畫。輝瑞表示將持續投資研發,研究是否有需要開發加強針或是新疫苗來對抗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