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隔40天復原歸隊 蘇貞昌:團結的人心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從發生第一起院內感染個案,至今經過40天,終於復工。不過目前,隔離病房不收病人,專責病房也先縮小規模,之後再逐步開放,預計3月1日起完全恢復運作。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都到場打氣。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深深的跟大家鞠一個躬,感謝大家。首先要跟蘇院長報告,指揮中心在這裡圓滿達成任務。」

深深一鞠躬,部桃經過了40天終於復工,陳時中感謝醫護人員,大家齊心通過試煉,重回戰場。

衛福部長 陳時中:「部桃事件到今天40天,那我要說,我們遭受到病毒的攻擊,但是我們一起挺住了,我們通過了這個試煉後,我們要重回戰場,讓我們一起,部長永遠跟大家站在一起,我們繼續加油。」

行政院長 蘇貞昌:「再強的病毒都比不過團結的人心,大家一定要注意,全世界疫情仍然險峻,台灣雖是亂世中的福地,但我們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

桃園醫院群聚事件落幕,19日舉行重啟復原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卻能夠正常生活,歸功所有偉大的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把關。

行政院長 蘇貞昌:「桃園一直是國門所在,桃園部立醫院過去是負擔最重,但從沒有抱怨,碰到事件也從沒有退縮,今天可以看出台灣人在這塊土地上,在這個國家裡,我們方方面面我們面對再惡毒的病毒,我們都有勇氣、我們都有能力,我們都會過這一關。」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真的是充滿了感謝,那我在疫情期間有說,落幕的時候要再送一個大禮,我們市政府募集了三部的醫療車輛,包括保險公司在內,因為他們賣了很多防疫保單,三家公司決定捐贈300萬防疫基金,給部桃做為復原使用。」

隨後,院長蘇貞昌一行人進入桃園醫院立體停車場內,視察當時千人大篩檢的現場,最後與醫護人員一同合影,過程中不少醫護開心歡呼,並高歌17年前的抗SARS之歌「手牽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