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勢回歸?學者:左右上下大戰.防範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川普卸任美國總統、經過左派持續在追殺,在共和黨內支持率仍維持八成以上。在彈劾審判無罪後,川普日前(17日)接受媒體專訪,談了許多敏感政治議題,似乎出現強勢回歸的可能。學者明居正認為,川普可能跳入美國兩場大戰,領導右派、與草根群體。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川普除了要領導左右大戰,還要領導這上下大戰之外呢,他還要去回頭去對付追殺他的人;所以他現在整個政治議程是這樣,而整個美國政治走向也是如此。但是我們不要忘記這件事情,在這過程當中中共會插手:中共一方面會插手美國內政;第二會利用這個機會,去跟這個跟拜登進行某種的交易;第三(中共)防範川普的再起;再來是不是能夠在台海當中撈到什麼好處?大家不要忘記這中共建黨一百年,習近平想有所作為想要得分。」「中共滲透美國已經很多年,所以在價值觀上已使美國開始左轉,因為它配合了美國左派,所以中共在美國內部找到了同盟軍,這個是很特別的一點,但是美國卻沒注意到這件事。」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川普現在有人氣回來,他所面對的路線、議題,現在美國的以後的政府都無法迴避。因為這個是美國的切身利益所在,國家利益所在 現在我們看出來,中共的這個對美關係,其實都沒有改。所以我們會看到一個問題,叫做(中共)核心利益跟普世價值的對撞,這個就是以後美中關係的根本主軸在這裡。」

最新民調,36%的共和黨人,認為川普是美國史上最優秀的總統。明居正曾分析,有個反川普大同盟,當川普在政治上有動作,可能面臨的追殺者,包括現任拜登方面、更強大的民主黨勢力、沒有被抽掉的華府沼澤勢力、部分叛變的共和黨人、建制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