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ASA「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 回傳首張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的「毅力號」探測器,經歷6個半月旅程,在美東時間2月18日下午,成功降落在火星表面,開始了尋找火星生命的旅程,還傳回了第一張火星照片。

從以1.9萬公里的時速穿過火星大氣層,到打開降落傘成功降落,在「毅力號」探測器征服了「恐怖7分鐘」後,NASA的監控室裡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全球數百萬觀看「毅力號」登陸直播的太空迷們,也隨之放下了緊懸的心。

事實上,由於從火星到地球之間的數據傳輸延遲長達11分鐘,人類無法從地球上進行實時操控,「毅力號」完全憑藉一己之力,完成了所有艱險的登陸過程,並在?陸數秒鐘之後,傳回了第一張火星照片,記錄了降落時塵土飛揚的畫面。

「毅力號」火星探測器重2200磅,比它的前輩「好奇號」更大,配備更強大的探測設備,可以用來尋找、分析和採集地質樣本,這些樣本將在大約10年後被帶回地球,用來分析遠古微觀生命的存在跡象。

「毅力號」的降落地點位於Jezero隕石坑,科學家相信這裏曾經是一個巨大的湖泊。「毅力號」將從這裡開始展開火星之旅,在紅色星球上探尋生命跡象。

NASA計劃讓「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表面執行任務長達1個火星年,相當於地球上2年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