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走訪雲林 府回應買中國疫苗:是科學非政治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蔡英文總統,下鄉接地之旅,新年開工後,第一站選擇到雲林海線,關心綠能產業,呼籲加強力道發展「漁電共生」,對於外界關心的疫苗問題,總統府表示,透過國內、外多元管道,有信心取得3000萬劑疫苗。至於要不要接受中國製的疫苗,則交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專業、科學的判斷,不該淪為政治操作。

現場音:「總統好。」

牛年開春,下鄉首站,蔡總統來的是雲林沿海的水林、口湖和台西。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我在新年開工以後,第一個離開台北的行程,就到雲林縣的「海線」來。」

第一站就到雲林海線,顯見重視程度,立委蘇治芬全程陪同,而被問到外界關心的疫苗採購問題,府方表示,已經簽約外購近2千萬劑,加上國內大廠研發,數量足夠,請國人放心。

 

至於會不會購買中國製的疫苗?府方重申「順時中」。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陳時中指揮官昨天有講4個原則,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願意打,我想疫苗的問題,是專業科學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另外,針對外界有人質疑,是否刻意隱瞞德國BNT公司,有和上海復星集團合作的問題,府方也鄭重闢謠。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完整的說明相關疫情,和疫苗取得的狀況,公開透明是我們防疫很重要的原則,不會有任何隱瞞的問題。」

總統下鄉雲林,關心漁電共生,對於政情發展,也不忘隨時回應表達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