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到新北看萬大線 外界關注不見侯友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五(19日)視察台北萬大線永平國小站,這也是台北到新北的第一站,外界也關注,柯文哲和侯友宜怎麼沒有同框呢,對此,柯文哲回應,侯市長已經看過了。

走到地下深26公尺的捷運施工區,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來到新北永平國小站,視察潛盾機施工的狀況,這一站也是捷運萬大線進入新北市後的首站,不過外界也好奇,怎麼不見新北大家長侯友宜的身影。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怎麼沒有找侯友宜市長一起)事實上侯市長好像已經來過了,他已經看過了,我們今天這只是一個算是工地的視察。」

侯友宜則表示感謝柯市長的關心,希望趕快完工,讓雙北市民共享捷運便利性。而永和國小站過去是垃圾掩埋場,光是清理就花了很多時間,路線除了要克服90度轉彎外,還要避開雙和橋的基樁、污水管線等,堪稱是最困難的工程之一。

台北市長 柯文哲:「環狀線的北環跟南環要開工,東環線我們也會跟交通部協商,儘速把它追上去,所以未來15年你知道,環狀線的完成跟萬大線的完成應該是整個台北捷運公司最重要的工作。」

萬大線第一期工程從中正紀念堂站到土城金城機廠,全長約9.5公里,施工進度已達50%,預定2025年底完工;至於第二期工程,將從金城機廠至新莊迴龍站,全長約13.3公里,預計今年發包動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