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 雲林春耕用水危機 啟動分區輪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一整年,台灣都沒有颱風大雨,造成台灣水情告急,農業大縣雲林也面春耕用水危機,農田水利署,啟動「分區輪灌」作業,也呼籲農民節約用水。

雲林需要灌溉的農田面積,高達1萬3千多公頃,稻作需要大量的水,來灌溉,光靠雨水,恐怕不夠,今年的水情,看來,還是相當嚴峻。

現場音:「沙洲,都跑出來了,水大看不到啦,沙就在底下。」

濁水溪灌溉取水口的水位,已經下降一公尺,甚至平常看不到的底泥,都浮出水面,水量減少,水情不佳。雲林灌溉主要水源,來自日月潭、濁水溪;原本每一天能供給大約80萬噸的灌溉用水,如今只剩一半的水量,於是改以「輪流灌溉」的方式,讓農民都有水可用。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林內分處股長 謝登畫:「輪灌到我們稻作可以收成,不然的話,大家一次全都播種的話,可能大家都會缺水。」

目前輪灌的方式,預估能滿足雲林縣第一期稻作,不過能不能挨到第二期,得看老天爺臉色。

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組長 林重元:「呼籲所有的人(農民),在用水的時候,能夠多省一點多節省一點,大家來當省長。」

雲林縣農業處呼籲農民節約用水、並且加強農田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