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玉山連鞋都成「失物」 認領期半年快取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整理塔塔加遊客中心的失物,其中以登山杖、帽子等為大宗,但竟然有人連登山鞋都忘在山上,玉管處提醒,失主可至塔塔加遊客中心,或以貨到付款方式領取,如果半年後,逾期仍無人認領,將會資源分類,以廢棄物處理。

雨傘、登山杖、帽子、墨鏡、保溫瓶、手套。遊客離開了塔塔加,就忘了帶回家!有的上面還有留電話,因為不是很貴重,失主不太想來拿。

塔塔加工作人員:「這個放半年了,我們就打電話,他們就說放著,有路過再拿。」

一趟路上山,來回公里數至少都破百,難怪失主不想專程來拿!遊客中心表示,公告的失物,半年內、失主可帶著身分證明文件,到遊客中心來認領。

玉山管理處副處長 盧淑妃:「我們會定期的把這些失物,做一個清理跟招領,可以在上班時間來領取,或者電話連絡,我們確認之後會寄還給遊客。」

停車場停得滿滿滿,一到假日,車位更是一位難求!玉管處表示,去年因疫情關係不能出國,國內旅遊人數增多,塔塔加遊憩區遊客數暴增,創下歷年的新高。

玉山管理處副處長 盧淑妃:「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去年的遊客量是53萬,今年達到75萬,成長了40%。」

遊客中心提醒失主,逾期沒有來認領,管理處將依規定,當廢棄物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