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畫 心視界」 鹿港圖書藝文中心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陪孩子畫畫塗鴉已有35個寒暑的彰化鹿港繪畫老師,施性輝,特別將學生作品集合起來,一同在鹿港鎮圖書藝文中心,推出「童畫.心視界」活動,要透過孩子們的作品,與外界交流分享。

不管是草原動物的花鹿,還是海洋動物奇觀,甚至是人物畫像以及知名卡通動畫人物,這些都是藝術學院孩子們的展出作品,透過作品展出孩子們的內心世界。

繪畫指導老師 施性輝:「我們這裡都是直接水彩,蠟筆任何的顏料,直接就畫下去,不會有錯的問題,所以你不需要去修改,所以每一個孩子都畫得很高興。」

小朋友:「老師這樣教我們,讓我們比較有想像力創作。」

陪孩子玩畫畫塗鴉已有35個寒暑的施性輝認為,繪畫絕不是為了比賽得名,證明自己比別人強,而是透過孩子作品,能夠呈現孩子的特質與情緒,進而培養孩子正確的美術觀念。

繪畫指導老師 施性輝:「我們叫作寫實畫,它其實不是可以從很小就可以教,那一教下去孩子就沒有辦法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我們研究出來,最適合教的年紀,是在女生五年級,男生六年級以後。」

鹿港鎮長 許志宏:「孩子在我們小的時候,用什麼方式來做一個教導,透過美術能夠夠一一 ,修正他們對一些事物的看法。」

透過畫展,展出孩子們的作品與外界交流,傳達孩子們的內心世界,鼓勵他們盡情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