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過後 中國各地訪民赴京上訪遭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2月18號,大年初七是中共政府機關上班首日,全國各地訪民紛紛趕赴北京上訪,但很多訪民遭到攔截,有的訪民遭到北京警方抓捕。

現場視頻顯示,18號,大年初七,是年假過後的第一天上班日,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前,一大早就排滿了迫不及待地前來申冤的訪民。

現場視頻:「今天是2021年正月初七,國家信訪局門口已經排了這麼長的隊伍,老百姓過年都不過了,都在這裡討公道了,看看這裡有多少人,國家沒有法治了,國家領導人不知道在幹什麼?他們在過年,老百姓在受罪。」

黑龍江訪民馬波表示,19號,國家信訪局門口依然是大排長龍,但目前疫情期間管控較嚴,進京需七天內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加上有的地方不讓訪民進京上訪,否則進京上訪的人會更多。

黑龍江訪民馬波:「低風險的需要七天那個核酸檢測才能讓你上車,好幾個省都不允許進,你有核酸也不好使,不讓進,在訪民當中可能十分之一進來的,還有大都數人都進不來,地方看管的非常非常嚴,截訪的人比上訪的人多。」

18號,甘肅訪民孫金秀在國家信訪局登記完之後,被北京警方抓進久敬莊,當晚地方政府派人把她控制在賓館裡,準備次日遣返回老家。孫金秀因為上訪維權曾被送進精神病院一年多,還被判刑2年3個月,才剛出獄一年多。

甘肅訪民孫金秀:「我昨天被北京龍潭派出所強行給我塞進警車裡,拉到久敬莊,後來又來了六個山東訪民,到了晚上接出來之後,交給我們地方政府四個公安吧,反正有一個人出示證件是公安,其他的沒有出示。」

據《維權網》報導,河北訪民趙春紅,18號上午在北京前門地鐵口查身份證時被帶到前門派出所關押,期間派出所不給水喝不給飯吃。馬波告訴《新唐人》,趙春紅在派出所裡被控制了幾個小時,地方政府派人將她帶往賓館看著。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