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變色龍!小到「站在指尖」剛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德國巴伐利亞邦動物標本蒐集研究所的研究團隊2012年在馬達加斯加的熱帶雨林發現了一種超級迷你,跟一顆「向日葵種子」差不多大的「奈米變色龍」。

「奈米變色龍」究竟有多迷你?測量數據顯示,雌的奈米變色龍包含尾巴,長度大約2.89公分,雄的體型則較小,只有2.16公分。

奈米變色龍雖然是變色龍家族,但牠們並不會改變體色,也不喜歡待在樹上反而喜歡在地面活動,牠們白天覓食,晚上回到草葉上休息,只要葉子們有任何的風吹草動,牠們就會躲進草叢中避難。

由於奈米變色龍的棲地 索拉塔山區(Sorata),大部分人都過著農牧的生活。隨著當地人口增加,與山林搶地的情況也日益嚴重,使得奈米變色龍逐漸變成生存極度危及的物種。

所幸馬達加斯加政府為了讓索拉塔山區的野生動物還有一個家,打算在這邊劃定保留區,歡迎各路團隊進行研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