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海馬爸爸生產 百隻寶寶「噴湧」而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動物界大多都是雌性懷孕生產,但也有特例。海馬屬於海龍科的一類輻鰭魚,不僅有不同於一般魚類的外形,繁殖方式也相當特殊,雌海馬會將受精卵產在雄海馬肚子裡的育兒囊,孵育和生產的重大任務則交給雄性海馬負責。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捕捉到雄性海馬生產的珍貴鏡頭,一起來看看。

海馬爸爸挺著圓滾滾的肚子,不斷收縮腰部,從腹部的育兒囊中蹦出一隻隻又黑又小的海馬寶寶,一隻、兩隻、三隻,四隻…,這隻海馬爸爸一共生下了100多隻的海馬寶寶。

這段難得的鏡頭是在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Sea Life Sydney Aquarium)裡所捕捉到的。影片中的海馬是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的懷特海馬(White's Seahorse),也被稱為雪梨海馬(Sydney Seahorse)。

海馬爸爸用盡力氣生出所有寶寶後,勾住一旁的白色柱子休息片刻,海馬是目前世界上已知少數由雄性負責「生育」這項重責大任的動物。

這些海馬寶寶一旦長大,將在在四月或五月從雪梨海港被野放,這是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繁殖計畫的一部分。雖然海馬寶寶容易被其他魚類吃下肚,但是保育人員還是希望牠們最終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在大自然中生生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