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噪音污染日益嚴重 海洋生物健康受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自然的海洋聲音環境對海洋生物的健康至關重要,但研究卻發現,人類活動在海洋中製造的噪音越來越大聲,而且對海洋生物造成健康損害。

海洋動物聽覺所及的距離遠大於視覺或嗅覺,從鯨魚到貝類,海洋生物會靠聲音捕捉獵物、導航、防衛領域、吸引配偶、回溯繁殖地並發出攻擊警告。

但是人類的噪音污染正在損害所有海洋生物,研究發現,噪音對海洋生物造成的損害,與過度捕撈、污染和氣候危機一樣嚴重。

過去 半個多世紀以來,人類運輸量的增加使主要航線上的低頻噪音提高 32 倍,包括漁船用聲納尋找魚群,拖網漁船發出的噪音,石油鑽井平台和海上風電場的建設和營運等,甚至二戰時留下的炸彈爆炸等都會造成海洋噪聲污染。

一篇發表在《科學》期刊的回顧性研究,分析了500多份評估噪音對海洋生物影響的文獻。大約90%的研究發現: 噪音對鯨、海豹和海豚等海洋哺乳動物具有重大危害,最明顯的是軍事聲納與地震勘探爆破,與動物耳聾、大規模擱淺和海洋哺乳動物死亡之間的關係。

現在已有國際研究人員團隊呼籲對海洋噪聲的關注,並建立一個用於測量和管理海洋噪聲的全球監管框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