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加爾湖79歲奶奶 滑冰養牛寶刀未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俄羅斯的貝加爾湖畔,住著一位79歲的老奶奶,從小熱愛滑冰,冬天大多以滑冰鞋代步,一直持續到現在,她還能滑冰追蹤飼養的母牛,寶刀未老。

將滑冰鞋緊緊固定在氈靴上,邁開步伐向前滑。俄羅斯著名的貝加爾湖(Baikal)岸邊,住著一名79歲的老奶奶柳博夫.莫雷霍多瓦(Lyubov Morekhodovatakes),一生熱愛滑冰,腳上的滑冰鞋是父親拿鋸子以木頭製作的,年齡幾乎和她一樣大。

滑冰奶奶 莫雷霍多瓦:「我為什麼喜歡滑冰?因為我的心渴望它!是的。」

奶奶從小在貝加爾湖長大,冬季以滑冰方式上學,免去在雪中跋涉之苦。她前半生都在重型機械廠工作,現在一個人住在湖畔,養了幾頭母牛,過著簡單生活。不過,貝加爾湖面積廣大,奶奶有時得用望遠鏡找牛。

滑冰奶奶 莫雷霍多瓦:「我需要用滑冰來做各種事情,我需要滑冰跑腿做事,同時滑冰也很好玩。我滑冰去找我的母牛,我可以滑過來滑過去,但在雪地裡行走是很困難的。」

"

用鏟子敲開結冰層取水,以水桶提水,照顧狗狗和母牛。奶奶表示,她的名字在俄語中意味著「愛」,而「愛」是她生命中最關鍵的東西之一。

滑冰奶奶 莫雷霍多瓦:「我愛生命、自然和一切事物。我愛人們,打從一開始就是。」

原始純樸的貝加爾湖,寧靜得像一面鏡子,沒有裂痕,沒有波浪。奶奶希望有一天,人們也能欣賞到貝加爾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