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旗艦5G射頻晶片2021推出 邁進10Gbps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2021年進入5G爆發年,多家科技大廠都端出5G相關晶片。美國大廠高通發表新版5G晶片X65,號稱是全球目前最快的數據機晶片;外媒也爆料,高通將另外委託台積電生產特殊版本,用在2022年的新版iPhone上。

美國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 (Qualcomm),台北時間9日,正式宣布第四代的,Snapdragon X65 5G 數據機射頻(基頻)系統。這款晶片,定位在旗艦等級,是全球第一個,下載速度達到每秒萬兆位元 (10 Gigabit 或 10 Gbps),相比過去LTE網路快上10倍,更媲美光纖網路的速度,改善蜂巢式網路效能和功耗,最快2021年底前,商用終端就會上市。

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這是一個很大的宣布,我們感到相當自豪,這個數據機(modem)網速,超過10 Gigabit的無線網路連結速度。我們無法真正預測市場上發生了什麼,但高通公司在5G產業所有成長動力,都保持持續成長,我們很興奮,不僅是手機移動網路的部分,而且在其他相鄰的在成長業務中也是如此。」

5G進入快速成長期,高通高層表示,這款晶片將重新定義手機體驗,針對跨域移動高速網路、工業物聯網,5G獨立網路,展開更多可能性。

不過近期,手機晶片競爭激烈,三星主打自家獵戶座(Exynos)5G處理器,聯發科近期也推出天璣1200,還有5G數據機晶片M80,蘋果公司,也開始走向自主晶片開發道路,高通方面顯然胸有成竹。

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我們已經在這個行業很長一段時間,而這其實就是好比這次的宣布,這個5G modem,這就是我們的工作,這是高通第一個核心競爭力,我們非常專注在行動通訊網路領域,我們和很多客戶有非常穩定的關係,他們也有自己的解決方案,所以你知道我指的是我們跟三星多年的關係。」

外媒報導指出,X65將使用三星的 5 奈米製程,也傳出高通會針對2022年版本新iPhone,採用特製規格晶片,並將採用台積電的 5 奈米先進製程來生產,轉單挹注下,或將有助台積電未來營收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