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協調台廠解決晶片短缺 白宮顧問致函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全球晶片荒,彭博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致函,尋求台灣政府協助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也在信中感謝經濟部長王美花,親力親為提供協助,並轉達美國汽車業的憂心。不過王美花表示,還未收到信件,了解內容後再跟外界報告,目前台灣廠商,已相當努力在處理晶片缺貨問題。

彭博報導指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致信,尋求台灣政府幫助,以解決美國車廠晶片短缺問題,也在信中感謝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親力親為提供協助,並轉達美國汽車業者的擔憂。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事實上,我們還沒收到這個信,我們的廠商都了解,車用晶片的這樣的一個需要,廠商也都有在努力來生產。」

彭博報導指出,狄斯的信件顯示,晶片短缺問題,對剛上任的拜登政府帶來挑戰。車用晶片大缺貨,先前已有多國政府,向台灣政府求助,王美花表示與台灣半導體業者溝通後,已有收到多國致謝。而台灣媒體也關注,台灣疫苗取得不易,是否藉此向外國政府多溝通疫苗問題?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不適合去講,晶片來換疫苗這樣的一個說法,因為這個是,完全完全不同的一個商業機制。努力然後就對一個非常重要的產業,有一些幫助的話,那我覺得我們也是做到,我們讓全世界看的到,台灣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

王美花表示,她從側面了解,全球車廠晶片問題有得到改善,但這是長期問題,5G、電動車等等,也都增加晶片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