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兩岸國安人事新布局 蘇貞昌:支持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年後國安人事異動,總統蔡英文以三個「鐵三角」,期許兼顧外交、兩岸與國防,也被認為要向對岸釋放善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受訪表示,總統秉持與周邊國家友善,維護區域和平布局。不過邱太三被批評曾關說司法案件,對此,蘇貞昌指出,邱太三經過兩屆監委檢驗,已經證明了他的清白。

行政院長蘇貞昌騎鐵馬視察基隆河周邊規畫,媒體關注,國安人事異動之後,內閣是否也調整?蘇貞昌沒有正面答覆,僅強調,支持總統國安人士布局。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幾年來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看到國安團隊做出很大的成績,不只守住國家安全,並且和各國展開緊密的關係,新的布局一定能在既有好的基礎上更進一步。」

國安人事調整,蔡總統考量區域和國際情勢,還有疫情影響後全球政經變局。包括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局長陳明通,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不過,邱太三遭外界批評曾經涉及關說司法案件,對此,蘇貞昌表示: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他所謂的爭議,已經過監察院兩次審查,不論是馬政府時期提名的監委,或者蔡政府提名的監委,都通過對邱太三的檢驗,大家已經看到證明他的清白。」

邱太三前一晚也發表聲明,指出監察院審查會兩次投票,都沒有通過彈劾案,強調監察院已還他清白,他完全沒有介入個案請求,更沒有違背法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