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誓言反制非市場導向政策 擬對中共集體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美國政權更換,但全球抗共的局勢仍持續,週五,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峰會以視訊方式在線舉行,各國領導將尋求一個集體措施,來對抗中共「非市場導向」的政策和做法。

今年的G7峰會出現了三個新面孔,分別是新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和日本首相菅義偉。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也同時出席了會議。

峰會由英國首相強生主持,在講話中,強生強調疫苗是全球共同戰勝疫情的關鍵。另外,G7同意就疫情加強合作,並承諾對世界最貧窮國家接種疫苗的援助資金增至75億美元,約新台幣2125億元。

英國首相 強生:「在全世界範圍內,確保每個人都能得到所需的疫苗,整個世界才能共同度過這場病毒大流行。我知道有幾位同僚已經表達過這一理念,我們英國人堅決支持這一理念。」

各國領導人也將尋求一個集體措施,來對抗中共「非市場導向」的政策和做法。

G7會後聲明表示,「為了支持一個對所有人都公平和互利的全球經濟體系,我們將與其它國家,特別是包括中國(共)這樣的大型經濟體在內的G20國家進行接觸。」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