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抗疫一年 醫生回顧中國輸入疫情之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疫情重創義大利,超過280萬人確診,超過9萬5千人死亡,義大利第四季 GDP 下降 2.0%,總理孔蒂也宣布辭職;去年2月21日,義大利發現疑似案例,病人與從中國回來的同事一起吃飯;雖然當時義大利整體警覺還不高,但一名女醫師堅持對病人採檢,最終確認確診,也防止造成更大傷害。

去年2月,義大利北部科多尼奧(Codogno)一家小型醫院裡,兩名女醫生接診了一名38歲不明原因高熱、咳嗽和呼吸急促的患者。病人既往身體健康。

賴斯維蒂醫生(Laura Ricevuti)從患者妻子那裡了解到,他的丈夫在10天前曾與從中國回來的同事一起吃過晚餐。而那名同事當時有發熱症狀。據此,她和另一名醫生馬拉拉(Malara)憑直覺,沒用慣例,而是決定對患者進行中共病毒檢測,並在得到結果之前,對患者進行隔離,整個團隊穿戴防護服。最後檢測結果證實,這名患者確實感染了中共病毒。

這個1.5萬居民的小鎮因此成為歐洲第一個被封鎖的地區。而當時馬拉拉醫生堅持檢測,克服了很多阻力。

安娜沙‧馬拉拉(ANANAISA MALARA)醫生:「每個人都說,你為什麼要決定,你決定要檢測,難道你不知道他沒有危險嗎?我們的操作規章沒有建議這樣做,所以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不得不多次解釋,為什麼無論如何我都想檢測。所以在這點上講,當時很難,因為我不得不一直解釋,解釋,解釋,我無論如何要這種鼻拭子(檢測)。」

由於這兩名女醫生的決定,醫療團隊沒有受到影響。

安娜沙‧馬拉拉(ANANAISA MALARA)醫生:「一開始我希望,我們都希望這種病毒僅限於少數人。但是幾個小時後,許多人前來急診室,症狀相同。幾天後,很明顯,這種病毒已經在人群中擴散。」

中共病毒瘟疫在全球蔓延已經1年,醫學界對病毒仍舊不清楚,雖然有了疫苗,但又出現了諸多變種病毒,有些傳染性及抗藥性更強。

義大利迄今有超過95,000人死於中共病毒。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