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境外連2天+0 3/1起高鐵開放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日本土、境外移入又零確診,3月1日起,高鐵將開放飲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本土、境外移入又零確診,連續2天雙雙零確診,並強調秋冬方案將會持續,但3月1日起,高鐵將開放飲食,沒吃的時候就戴口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整個疫情仍是緊張,外界關心秋冬防疫專案,基本上沒有變化。3月1日起,持續照原來那樣做,入境者須持有登機前3日陰性報告,入境居家檢疫以一人一戶為原則,沒有的話,就到防疫旅館,且八大類場所戴口罩仍持續,不然要開罰,而採檢通報也持續加強。

陳時中指出,在高鐵飲食方面,將開放飲食,但沒吃東西的時候要記得戴口罩。至於台鐵是否比照辦理,需要再與交通部協商才能決定。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我國自COVAX平台取得476萬劑疫苗,第一波將有20多萬劑AZ疫苗抵台,將於本周確定疫苗抵台方式、數量。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居家檢疫,期間如出現疑似症狀,請即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持續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