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驚現240種變異病毒 更危險具「免疫逃避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印度官員警告,印度各地已經出現了240種的變異病毒,導致某些地區疫情反彈。專家表示,部分變種病毒發展出的免疫逃避機制,將降低疫苗效用,甚至讓康復者再度感染,要達成群體免疫是不可能的任務。

全球接連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印媒《NDTV》22日報導,印度衛生官員表示,印度各地已經出現了240種新的冠狀病毒株,是上週印度某些地區疫情反彈的原因。

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主任古雷利亞(Randeep Guleria)警告,在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發現的變種病毒株,具有更強的傳染性,更容易致命。

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主任 古雷利亞(2021.2.21) :「這些病毒株已經發展出所謂的「免疫逃避機制」,他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機制,可以逃避人體已經形成的免疫反應。」

古雷利亞表示,變種病毒株發展出躲避抗體的機制,會降低疫苗效用。具有抗體或已經接種疫苗的人,恐怕都可能再次感染。

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主任 古雷利亞(2021.2.21) :「(有人說印度現在有群體免疫,所以我們都安全了,你認為那是迷思嗎?)群體免疫是一個迷思。」「需要大約80%人口有抗體,才能達到群體免疫。」「如果病毒株有很多變異體,那麼對該變異體的免疫反應就會下降,很容易再次感染或者感染,對於新變異體的免疫力,就不那麼強。」

而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死亡人數已逼近50萬大關。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要確定美國何時能達成群體免疫,還為時過早。

美國首席醫療顧問 佛奇(2021.2.21) :「(您認為美國人在2022年是否會繼續戴口罩?) 我認為可能是這樣。」

目前美國每天仍有數千人染疫不治。佛奇說他無法預測,美國人民何時可以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