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原民赴中交流 立委籲慎防中共統戰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中共積極對台統戰,原鄉的赤化危機也越來越嚴重,據國安單位調查,中共不斷透過金援、文化交流或提供保障名額赴中讀書等方式,來加深原住民對中共的政治認同,甚至在台組建親中原民協會,立委疾呼國安單位要關注統戰危機,積極研擬對策。

統促黨主辦原民豐年祭(2017.09.09):「中國祝福你,你永遠在我心底。」

原住民舞蹈卻配合著讚頌中國的歌曲,這場在花蓮的原民豐年祭直接由統促黨主辦,統促黨總裁張安樂還親自祭天,近年來中共來透過各種方式,對台積極統戰,而原住民成為中共統戰目標也時有所聞,就有立委憂心,中共已經在為干擾台灣2022年選舉布局。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中共對於原民的所謂統戰,已經20幾年來都有,可是現在動作是越來越直接,甚至是用金錢直接的補助,所以我們認為這個部分,我們已經修了法,我有法可以依據,我們相關單位就應該立即調查。」

據國安單位調查,中共以金援、文化交流或提供保障名額赴中國大陸讀書等方式,再透過台灣的在地協力組織、民意代表打入原鄉,爭取台灣原民對中共的政治認同,每一族原住民都是統戰對象,民進黨原民立委伍麗華就疾呼,政府要正視原鄉成為統戰破口背後的根本原因。

民進黨原民立委 伍麗華:「這一些統戰手段,在原鄉確實時有所聞。那這一些看似善意友好的措施,它背後所隱藏的目的,其實是族人比較難以分辨的。」

伍麗華認為,透過公開、調查中共對原鄉統戰手法,來促使政府、民眾的正視及討論,有助於鞏固台灣民主、台灣原住民的主體性,也提醒政府要了解原鄉的實際需求,與原住民族人加強合作,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