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從班公湖邊界撤軍 其他地區對峙仍待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去年6月,中共跟印度在邊境地區,爆發激烈衝突後,情勢持續升溫,不過日前中印雙方首度達成協議,同意從班公湖地區撤兵,20號,雙方發表聲明指出已順利完成撤軍。而事隔八個月,中共才宣稱有4名官兵在去年的衝突中死亡,甚至聲稱是印軍蓄意發起暴力攻擊等,但有網民上傳雙方交涉的「完整版」影片揭露,事實上,是中共戰狼軍官不斷咆哮挑釁,甚至對印度軍官飆髒話。

2月16日印度軍方提供的影片顯示,一群中共士兵,扛著大包小包,正準備從班公湖地區撤離,日前中印雙方達成協議,同意從班公湖地區撤軍,20號,雙方再次進行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已完成撤軍,並指出,這是一項重要的進展,為解決中印邊境中,西段實際控制線地區的其它問題,奠定了良好基礎。

india today記者:「會議中有消息人士告訴我們,今天會議取得的成果,有希望落實「脫離接觸」,在關鍵的衝突點上。印度方面堅持在高格拉地區(Gogra Post),溫泉地區(Hot Springs)和達普桑地區(Depsang),實施「脫離接觸」。」

中印邊境總長大約2000公里,共分成東中西三段,這次達成協議的班公湖,僅位於西段中的某一區,另外還有其他爭議邊界,仍持續對峙中,還有待解決,而去年6月,雙方在西段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激烈衝突,造成印度軍隊20人因此喪生,事隔八個月,中共才公布有4名官兵在這場衝突中死亡,中共官媒也釋出現場影片,高調吹捧成「英勇鬥爭事蹟」,其中,共軍團長祁發寶,還被宣傳成所謂的「英雄團長」,不過網路上卻流傳一段,祁發寶滿口髒話,跟印方交涉的畫面。

共軍南疆軍區某邊防團長 祁發寶:「放你X狗屁滾,你跟他講,現在立馬給我滾,否則由此出現的,一切後果他們承擔。你說他媽的,你跟他講,他們要是賴著不走,我讓他們都死在這個地方。」

針對這場衝突,中國網紅辣筆小球,也在微博上質疑官方公布的官兵死傷人數,沒想到卻被指控「詆毀貶損衛國官兵」,遭中共當局刑事拘留,此外,北京也有一名男性,因為在群組發布多條「詆毀英雄官兵」言論,也遭到警方拘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