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爆竊聽盜錄!數據或傳到中國伺服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近期爆紅的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接連爆出隱私與資安疑慮,日前有一名開發人員公開了第三方Clubhouse音檔播放器,也就是讓沒有帳號的人能聽到聊天內容,同時看到聊天室內的頭像跟名字,讓不少旅外的中國使用者擔憂自己的言論遭中共取得。

點開連結,頁面上出現「作者的話:網站已死,開源永存!」這項「OpenClubhouse」的程式,公開Clubhouse上的部分聊天內容,讓沒有Clubhouse帳號的人也能聆聽,還能看到聊天室內的頭像跟名字,雖然目前網站已被封鎖,但程式還存在,讓不少旅外的中國使用者擔憂自己的發言細節被中共掌握。 YouTube頻道《Applico》(2021.02.17):「Agora (聲網)是中國的科技公司,Agora顯然是Clubhouse的後台基礎架構。」 史丹佛大學的網路觀測計畫指出,Clubhouse背後的確採用了中國語音平台Agora聲網的技術,而且在Clubhouse建立的聊天室元資料(Metadata)的傳送,也經過位在中國的伺服器,所以不建議用戶在平台上發表敏感談話。調查報告也指出,Clubhouse用戶與聊天室的ID,都是採用未加密的方式傳輸,很容易被攔截,同時,聲網很有可能有登入Clubhouse用戶語音原始數據的權限,並將這些權限轉讓給中共當局。

Clubhouse《新疆有個集中營》共同發起人 陸昊然(化名)(2021.02.20):「我們一開始沒有想到的就是,這個房間裡竟然會進來這麼多維吾爾的朋友,而且他們是有這一手的親身的經歷,或是家人、朋友有這樣的故事。」

Clubhouse原本是能暢所欲言的平台,不過中共卻在2月8日晚間築牆封鎖,而接連爆出的資安與隱私疑慮,成了用戶未來選擇使用平台的一大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