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罷工上萬民眾上街抗議 無懼軍政府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緬甸局勢持續升溫,帶您看到,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20日又有三人遭軍警以實彈射殺身亡,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組織,在今天(22日)號召全國大罷工,上街遊行抗議。

緬甸示威與活動家 Aung Kyaw:「我們全部人都在這裡,是因為我們想表明,我們與抗議期間犧牲生命的人們同在一起。我們將關閉所有商店,來到街頭抗議軍事獨裁統治,我們都有各自想要抗議的理由。」

緬甸示威者 Kyaw Kyaw:「今天是全國示威抗議的一天,我們不想受到軍事獨裁的控制,因此,無論我們掙了多少薪水,我們都來到這裡參加抗議活動。對我而言遭到裁員對我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如果我們持續受到軍事獨裁統治,我們將成為他們的奴隸。 」

儘管軍政府前一天在《緬甸廣播電視台》公開聲明,警告民眾不要參與罷工,稱「對立之路」恐導致生命的損失。今天(22日)在仰光、曼德勒等城市,仍有成千上萬的民眾無懼軍方威嚇參與罷工遊行,成為政變至今最大規模的街頭抗爭。目前有4名示威者在這場政變中,不幸身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