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死亡近50萬 拜登政府放非法移民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疫情依然嚴峻,正當此時,拜登政府已打開南部邊境大門,將那些在墨西哥等待庇護的申請者放進美國。週五,首批25名非法移民已正式進入了美國。

路透社報導,2月19日,第一批25名庇護申請者從墨西哥進入美國,這是拜登政府逆轉川普時期移民政策後,首批從南部邊境合法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

拜登總統上任後,即刻取消了前美國總統川普的「留在墨西哥」政策。該政策依據2019年1月生效的《移民保護協議》,要求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邊境城市,等待庇護申請。

《移民保護協議》效果顯著,至今在7萬多例庇護案件中,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移民,獲得了庇護申請。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克·魯比歐(Marco Antonio Rubio),週五(2月19日)發聲明表示,「拜登總統的解決方法與同情心沒有任何關係。而結果則會導致我們的邊境更加混亂,更多人被邪惡人口販子剝削,並產生更多非法移民。」

據報,1月份,美國邊境抓捕的非法越境者人數超過7萬5千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160%,創下自2006年來,越境者人數新高,包括數千非法進入者。

目前,疫情仍肆虐全球,民眾擔憂,大量移民可能帶來防疫漏洞。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