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拉克美軍基地再遭襲 拜登政府尚無具體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當地時間週六,多枚火箭彈擊中位於伊拉克北部的一個空軍基地,造成一名美國公司僱員受傷。這是一週內,美軍駐伊基地第二次遭到襲擊,目前,拜登政府尚無具體回應措施。

伊拉克軍方表示,至少4枚火箭彈週六(2月20日)擊中巴格達以北的巴拉德空軍基地(Balad air base),造成一名伊拉克承包商受傷,這名承包商為駐當地的一家美國公司工作,該公司負責為伊拉克軍隊維修F-16戰機。

這是不到一週內,有美國軍隊或美國公司進駐的伊拉克基地,第二次遭到火箭彈襲擊,目前尚無團體宣稱對襲擊負責。

伊拉克官員指出,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以往多次出面宣稱犯下類似攻擊事件。

上週,伊拉克北部阿比爾國際機場(Erbil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美軍基地遭到火箭彈襲擊,導致一名美軍承包商死亡,另有9人受傷。美國拜登政府表示憤怒,稱將先確定犯案者,並保留回應的權利。截至目前,尚無進展。

就在最新的襲擊發生前,北約上週宣布將大幅增加在伊拉克的駐軍,從500人增加到4000人,以對抗當地的伊斯蘭國組織殘餘。美國在伊拉克的駐軍去年開始逐漸減少,目前大約有2,500人。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