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密山等縣市低風險仍嚴管引發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因為爆發疫情而在上個月封城的哈爾濱市呼蘭區和吉林通化市,2月20號和21號宣布解封,降為低風險區,並且解除交通管制。然而同省的雞西市,其下屬的地級市和縣區都是低風險區,卻仍然嚴管,引發質疑。

1月18號和25號宣布封城的哈爾濱市呼蘭區和吉林通化市,近日降為低風險區。在2月21號解封後的視頻顯示,卡點都已撤走,通往市區的車輛暢通無阻。

然而同省的雞西市,其下屬的地級市和縣區都是低風險區,卻仍然嚴管。

雞西市下屬的密山市,市民郭先生表示,其它低風險區的高速口都沒有防疫檢查,但是低風險區的密山市,所有高速口都有防疫檢查,造成很多不便,老百姓都怨聲載道。

郭先生:「雞西市除了密山市以外,剩下的各區縣封城,封兩天到三天,全員做核酸檢查,而密山市也要做,這有點過了,浪費國家資源,然後損害老百姓利益,低風險地區你封老百姓幹什麼,省裡也沒這麼要求,說白了就是怕丟烏紗帽唄,怕承擔責任。」

郭先生上月底在網上投訴,國家規定不得隨意禁止外地群眾返鄉過年,不對返鄉人員實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措施,而密山市政府和虎林市政府卻勸阻人員返鄉,無差別的隔離所有返鄉人員,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嚴重的損害了成千上萬人的利益。

密山市民郭先生:「我們這兒對所有區域外面回來的所有人員,無論中高底風險的人員回來,全都是無差別的居家隔離七天,並且呢在高速公路下來的時候呢,不允許自個走,他們給派救援車來給你拉走,你得交錢,分遠近,近的(人民幣)三十 、四十,遠的一百、二百都有,三百都有可能。」

郭先生還表示,上月底官媒報導,雞西市一名男子從低風險區返鄉,核酸檢測呈陰性,返鄉後家門被貼上封條,嚴禁外出,這是雞西市當地的政策,官方卻撒謊,讓社區背黑鍋,說是社區做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