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立推動優食 食物銀行倉儲轉運站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為鼓勵民間與政府共同推動優食計畫,桃園市社會局扶植公益團體,設置實體食物銀行及倉儲轉運站,22日舉行揭牌儀式,轉運站可整合商家提供的生鮮、蔬果等食材資源,未來可成為桃園13個行政區,食物銀行發放站的媒合平台。

長期照顧弱勢不遺餘力的公益團體,與桃園市政府共同推動優食計畫,響應惜食環保,成立食物銀行轉運站在22日揭牌。佔地6坪大的冰箱,裡面裝滿了企業捐贈的食物即期品,經過志工們整理、整合後,快速的轉送到桃園市各鄉鎮,送到有需要的民眾手裡。

桃園市社會局副局長 劉思遠:「倉儲中心的設立,主要是由善心人士提供食物到這邊要做整理,倉儲做過整理以後,有些可能就直接每天由專車配送到這些食物冰箱,讓有需要的民眾自行去取用。」

公益團體理事長 葉星秀:「期待用我們人民團體的力量,補足我們政府的不足,」「有很多社團不敢接受,是因為人力能力不足,因為我們這要動員非常多的人力,我們目前最大的一個優勢,就是他的志工團隊非常的堅強,我們在十三鄉鎮都有志工都團隊。」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 方荷生 :「105年(2016)我們開始做食物的分享,」「禮拜一到禮拜五分享給宜蘭、基隆、桃園、台北、新北,這五個地方的分享麵包的量,五天就超過1900多公斤的麵包,快2噸的麵包,讓這些麵包可以再次被利用,而且拿回來這些麵包,可以幫到真的需要的人。」

葉星秀表示,成立食物銀行轉運站並不容易,除了企業、愛心人士的善心支持,還需要大量的人力整合捐贈物資,快速的讓弱勢家庭,能夠收到這一份愛心。她也廣邀大家發揮人民團體的力量,共同打造「食物零浪費、桃園無飢餓」的幸福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