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法官反對駁回選舉舞弊訴訟 憂美選舉信心流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針對美國大選舞弊,提起的一系列訴訟,星期一(22日),遭到美國最高法院駁回,理由是因為大選已經過去,再提起這些訴訟沒有意義,對於最高法院的說法,大法官阿利托、戈薩奇,以及托馬斯,都表示不同意,律師林伍德、鮑爾也肯定三位大法官的表態,並表示會繼續為美國努力。

星期一(22日),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2020年大選,遺留下來的一系列訴訟,原因是因為最高法院認為,大選已經過去,而這些訴訟對多個州的選舉程序和選舉結果提出的挑戰,已經沒有實際意義(moot)。

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最高法院的這種說法,說這個大選已經過去了,再審理是沒有實際意義了,這種話是非常違反常識的,這就好像是說一個殺人犯殺了人,然後案件送到法院的時候,法官說人都已經殺了,我們再審判這個罪犯,也沒辦法救活那個人了,那我們還審判幹什麼呢,大家是不是覺得這個說法非常的荒謬,非常的超現實,非常的玄幻是不是。」

針對最高法院的說法,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戈薩奇(Neil Gorsuch)以及托馬斯(Clarence Thomas),都表示不同意。托馬斯發表聲明表示,「這並不是解決信心問題的良方」,「在競選中改變規則已經夠糟糕了」,他認為,「修改規則的決定,似乎是因為受影響選票太少無法改變結果。但是,將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強調,「這些案件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理想的機會,可以討論非立法官員擁有什麼權力來制定選舉規則……拒絕這樣做,令人費解。」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後面他(托馬斯)說呢,當我們無所作為的時候,我們實際上等於為未來的混亂,和選舉信心的流失,打開了大門,就是你現在不判的話,那未來的人對我們的選舉就更加沒有信心,而且未來的話就會有更多的混亂。」

除了賓州共和黨眾議員凱利提出的訴訟案遭駁回以外,這次被駁回的案件,還包括,共和黨起訴賓州代理州務卿一案、「沃德訴傑克遜案」(Ward v.Jackson)、「川普訴拜登案」、「金訴惠特默案」(King v.Whitmer),以及「林伍德訴喬州州務卿案」,對此,律師林伍德也表示,他仍然非常關心美國法治的崩潰,他強調,絕不會退縮,就如同他過去所做的那樣,律師鮑爾也說,最高法院的不作為,只會鼓勵更多濫權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