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接力襲擊 228連假先濕冷再轉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今天(23)陽光露臉,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可以稍稍感覺到涼意,另外,針對這週228連假的天氣,氣象局表示,周五會有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尤其周六水氣多,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跟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降雨,提醒民眾出遊,記得攜帶雨具。

全台櫻花接力綻放,搭配陽光露臉,讓人忍不住多拍一張,但想趁著228連假賞花的民眾,恐怕會是個濕濕冷冷的天氣。氣象局提醒,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到了周六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下波東北季風是在星期五增強,到星期六這段時間,目前看起來水氣會比這一波多一些些,所以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和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降雨,連西半部,就是我們目前沒有報降雨地區的平地,雲量也會增多。」

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會有較明顯的涼意,高溫只有22、23度,花東高溫24、25度,中南部27度。到了週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都會較為暖和。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很快下波東北季風在星期天就減弱,星期天到下禮拜一,就是假期最後兩天,我們預估只有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降雨,其它各地是比較晴朗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也預估溫度上會稍微暖和一些些,尤其中南部它的日夜溫差會有十度之多。」

氣象局也提醒,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南部沿海空曠、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有8到9級強陣風。另外,預計周二到周五,西半部的晚間和清晨還是容易有霧,提醒民眾外出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