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天+0 指揮中心定調AZ疫苗2劑施打需隔8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23日)仍然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防疫指揮官也表示,目前針對AZ疫苗的接種策略,預防接種小組建議,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施打時間,需要間隔8週。此外,為了避免因為發燒副作用而誤判疫情,會討論如何錯開醫護人員的接種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仍然維持,境外跟境內仍然是零確診。」

台灣連續第三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除了宣布零確診好消息,陳時中也說明衛福部預防接種組委員,針對AZ疫苗接種策略,建議2劑疫苗至少間隔8周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ACIP的委員,就建議就是說,AZ疫苗第一劑第二劑的間隔,接種間隔的時間修改為8週以上。那這是關於接種時間,跟接種這樣的一個策略的一個最新的變化。」

此外,針對法國因為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後,有發燒副作用,因此錯開施打。陳時中表示,台灣未來會考慮如何錯開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看到這樣的情形,那未來也會再考慮就是說,在醫護人員在時間,怎麼樣來錯開,那免得因為發燒的情況,讓我們在了解疫情會有一些誤判。」

陳時中說,疫苗的取得和施打,要如何有效率進行,指揮中心一直在努力,而接種疫苗的三個目標,是降低確診及死亡人數、恢復正常生活,以及恢復國際流通。對台灣來說,恢復國際流通,大意不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去年一整年下來,等於是一個,抗疫的、防疫的上半場。那下半場就是一個疫苗。不管是我們在採購,或是研發,都會持續努力,那提供比較多人、最好的一個疫苗施打的策略。」

不過,國內有意願接種疫苗的民眾只有約六成,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會強迫施打。不過提出相關可信證據,資訊越透明,大家信心會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