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二度操演反制共軍侵擾 美法英航母都赴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灣的國安內閣團隊今天23日交接,中共軍機今天上午又入侵台灣周邊空域,飛行高度僅300公尺,被解讀更有挑釁意味;專家分析,共機這次可能模擬封鎖台灣海峽。另外,在英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將開往印太佈署後,法國防長22日宣布,戴高樂號航母打擊群,其中包括美國、比利時、希臘軍艦,將佈署印太,這是法國印太戰略的支柱。

就在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局長陳明通,交接之際,23日早上再有共機入侵台灣西南空域,甚至傳出首次入侵台灣北部防空識別區,而且飛行高度只有300公尺,挑釁意味十足。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中共對台的這種武嚇,還有武迫,它從來沒有鬆懈過,不管誰當部長,中共都會做這些動作。我認為300公尺的話,它這種飛行的高度,應該是下面,水下有目標,可能有潛艦在活動,也有可能是以前報廢的沉船,也有可能。」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今天(共機)它飛那個地方,有滿大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可能會造成一個「圍點打援」,它如果把東沙島去做一個包圍,那我們的理論上,我們的海空軍應該要去支援,所以它可以半途去做一個攔截。還有一個在今天在講北部,北部以及之前共軍的航空母艦,都是從北部它經過台灣海峽下來的,所以其實在戰爭的時候,剛剛好就可以看到,它是南北在封鎖台灣海峽。」

為因應共機頻頻擾台,日前台灣海、空軍二度在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進行操演,並採取「實兵不實彈」方式進行。另一邊南海局勢也升溫,法國為了加強在南海的軍事存在,法國國防部長日前在推特宣布,法國海軍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即將啟程,前往印太地區部署。另外,法國還派遣兩棲攻擊艦「雷電號」(Tonnerre)以及護衛艦「舒爾庫夫號」(Surcouf),前往太平洋執行三個月的任務,期間將2度穿越南海。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在南海或台海,問題慢慢有點國際化的感覺,不只是美國、日本、澳大利亞,澳洲,對這個南海跟台海的局勢都會有所關注,包含是遠在歐洲的法國,甚至英國。可能英國伊利莎白女王號的,航空母艦也會過來,到南海來做活動,或者穿越到日本那邊,去做聯合演訓。」

法國兩棲攻擊艦「雷電號」和護衛艦「舒爾庫夫號」,也將在5月時與美軍、日本自衛隊,一同進行演習,據法國海軍表示,這次目標不單只是訓練任務,更是真正的作戰部署。20號,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推特表示,美國、日本、法國,在九州對開海域,進行聯合訓練,外界認為,本次訓練目的是想牽制中共在東海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