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接軌國際 台立委盼邱太三合推人權問責.防共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灣國安內閣改組。立法委員王定宇(23日)表示,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曾合作增修國安五法,王定宇期盼他再與國會合作,推動制定境外勢力代理人法案、以及人權問責法,接軌國際作法,防堵中共銳實力滲透台灣、幫助改善中國人權。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整個國際情勢也不斷在演變,我們勢必要有新的、新的準備。」

台灣政府國安團隊改組,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執政黨國會議員王定宇看好,繼續強化國家安全法律防線。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我負責領銜提的國安五法修法,裡面很多條目、可行性,事實上邱太三提供相當大的協助。」

王定宇擔任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他期盼與邱太三、司法部門進一步合作,推動兩個重要法案。首先是,境外敵對勢力代理人法案,接軌國際作法,防堵中共銳實力,包括中共黨政軍滲透、中資介入、滲透媒體等等。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自由民主世界國家,現在都非常重視這問題,而台灣是前線。失去台灣、或台灣陷入困境,對整個自由民主世界,不論在經濟上、戰略位置上,會產生很大的傷害。」

王定宇指出,目前國際局勢,包括香港澳門的變化,中共與世界互動方式、議程與擴張,都引起國際間的不安與法律問題;台灣在第一線,要做好保護。

第二項重點法案,是台灣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上一屆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也曾表態支持。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長 王定宇:「馬格尼茨基人權究責法,是針對迫害人權的人,必須在國際上有一個網,讓他走投無路,才能確保人權。這對現在幫助香港澳門、或新疆維吾爾族、或相關被迫害的人,是相當重要的事。」「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內部,有做相關討論,而且是跨黨派討論。」

王定宇表示,美國、歐盟都很重視人權問責法案,美國在台協會AIT願意提供些法律版本參考;此外,「全球馬格尼茨基司法運動」(Global Magnitsky Justice campaign)負責人布勞德(Bill Browder),將和立法院視訊交流,布勞德2月初轉推王定宇推文,樂見台灣著手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全球馬格尼茨基司法運動」(Global Magnitsky Justice campaign)負責人布勞德(Bill Browder),將和立法院視訊交流,布勞德2月初轉推王定宇推文,樂見台灣著手立法。(翻攝Bill Browder推特)
「全球馬格尼茨基司法運動」(Global Magnitsky Justice campaign)負責人布勞德(Bill Browder),將和立法院視訊交流,布勞德2月初轉推王定宇推文,樂見台灣著手立法。(翻攝Bill Browder推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