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啟動水車載水 經長:廠商需用最大力氣節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除了能源問題,台灣缺水情況也是迫在眉睫,去年沒有颱風過境台灣,導致今年水情吃緊,全台多個水庫的蓄水量降到2成以下,台積電表示部份廠區,開始執行以水車少量載水。針對目前水情,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旱災應變中心已做好最壞打算,也希望廠商用最大力氣來節水。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對於現在的狀況,已經做最壞的打算,就是要我們的用水,能夠到五六月梅雨或者是鋒面來了以後,來解除這個相關的用水的需求,我們已經做到這樣的一個安排,所以我們相關的措施,跟希望廠商的節水,都是用這樣的一個,最壞的打算在做安排,那廠商的節水措施從7%要到11%,都是也跟廠商做相關的交流,要他們在可以使用的狀況之下,最大的力氣來做節水的措施。」

目前新竹、台中、台南等地區多個水庫蓄水量都低於2成,旱災應變中心在17日已宣布將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的工業節水率提升至11%。台灣半導體業者目前訂單滿滿,最憂心的就是缺水問題,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台灣廠區一年自來水總用量共達5千8百萬噸,如果換算成全部以水車載水,每天需要近8千車次,是相當驚人的用水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