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喊話「勿干涉台灣」 美批中共只會逃避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22日喊話美國不要干涉內政,要求所謂停止縱容台獨分裂勢力,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23日)在交接典禮後受訪時表示,台灣堅持的底線就是主權和民主,美國國務院也回應表示,王毅的說法是在普世人權等議題上,逃避譴責。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堅持的底線,就是這個國家的主權跟台灣的民主,所以我不太確切了解王毅先生,他對於所謂的這個台獨的概念跟定義,到底是怎麼樣?」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22日向美國公開喊話表示,中美關係要重回正軌,必須互相尊重,還呼籲「停止抹黑共產黨、縱容台獨分裂勢力的錯誤言行」,對此,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說,兩岸對某些名詞基本是雞同鴨講,美國國務院也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王毅的說法反映出,中方持續逃避譴責的趨勢,在掠奪性經濟策略、透明度不足、不遵守國際協議、壓迫普世人權等議題上。」

普萊斯表示,當新疆、西藏、中國其他地方的人權被侵犯,香港自治被踐踏,美國將繼續捍衛普世價值,與全體盟友夥伴合作,台灣外交部23日也表示,中共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也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更強烈反感,也激起國際間對台灣更強有力且公開的支持。」

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台灣與其他國家的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權置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