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把港當試驗宣傳點?林鄭等人公開注射科興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港府官員,率先在周一(22日)接種中國生產的科興疫苗,但還是被港媒發現,有3名官員沒到場,香港聯合科學委員會示警,科興疫苗效果有限,副作用最高!還有區議員質疑疫苗審批倉促,市民對科興疫苗仍有疑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號率領政府首長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其中包括反送中鎮壓港人,遭美國制裁的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就連香港紀律部隊,也被列為施打對象。

前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PO文,直呼香港惡警的「現世報來了」,君要臣打疫苗,臣不得不打疫苗,這就是威權體制的精髓。想問這些被迫接種中國疫苗的香港惡警,如果不小心出現後遺症,會不會後悔自己成為協助共產黨扼殺香港民主的幫凶?引發網友熱議。

另一方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都沒有現身接種,雖然林鄭月娥稱他們會在其它時間接種。但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都表示,不會接種科興疫苗。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則批評,疫苗審批倉促,市民對科興疫苗仍有疑慮。

香港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 袁海文:「我想大家有一些觀望,看多一些數據,安全了才考慮接種,或者有些人等BioNTech到了才接種,不同情況都有。」

中國科興是少數使用風險高的減毒模式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也被批評不透明。根據巴西公布最新數據,科興疫苗的整體有效率只有50.4%,遠低於上周公布的78%。加上未見中共高官帶頭接種疫苗,港府又宣布將申請10億港幣成立保障基金會,提供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不良反應的市民經濟援助。都讓許多人擔憂,香港早倫為北京的試驗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曉慧 詹詠茹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