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藍論壇被解讀藍白合作 柯文哲:不代表支持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24日)將受邀參加國民黨智庫舉辦的「願景2030」論壇,現在引爆國民黨內反彈,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不僅沒被告知也沒被邀請,柯文哲今天表示,1個月前受到邀請,當時不知道江啟臣會出席,甚至選黨主席,他會以平常心去看參加,不代表要支持任何人。

開完市政會議的柯文哲,一看到大批媒體守候,他特別停下腳步,說明藍白合的原因。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什麼論壇我們都很願意去講,後來才知道說江啟臣要來,過幾天時代力量不去,前幾天才又說江啟臣要選黨主席,所以對我來講我們是很單純的,它就是一個居住正義、世代正義的論壇。」

強調來邀請時,不知道江啟臣會到,更不知道他要選黨主席,但不擔心被外界認為選邊站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沒有去想太多,所以這個事情對我來講是很簡單,就是一個議題的討論,我沒有預設什麼立場,要支持誰、幹什麼,都沒有。」

表示自己將平常心看待,但國民黨智庫舉辦的2030願景論壇,就連副董事長連勝文都不知情,甚至沒被邀請,他不滿的說,黨內完全沒有共識下,突然湊在一起,不僅造成內部分歧,更會讓外界不當聯想。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理論上連勝文應該要知道才對,否則的話副董事長不是等於做假的嗎?,他當然會不高興,你是副董事長一定會不高興,假如平常沒有爭議就算了,這是有一點爭議、是有一點敏感的。」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徐巧芯:「我希望智庫這邊趕快去溝通補救,讓明天活動可以順利進行,其實在台北市議會這邊也是有類似狀況,就是說邀請我們台北市長,但是好像事先並沒有特別知會台北市議會。」

前總統 馬英九:「我想我們跟友黨的交流可以執行,但是注意一下我們黨員的反應,能夠達到最好的結果。」

邀請柯P意外掀起黨內茶壺風暴,黨主席江啟臣趕緊在臉書發文,感慨遭過度解讀,也強調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如果不願意扮演社會溝通角色,恐怕更會讓人民失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