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屢測拜登 美駐伊拉克使館周邊遭火箭彈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3 日訊】伊拉克政府消息來源表示,連串火箭彈周一(22日)襲擊巴格達高度戒備地區,美國大使館就在這。這是一週內第3度襲擊。拜登政府表示憤怒,會追究伊朗責任;蓬佩奧表示,伊朗屢屢測試拜登政府,他憂心拜登重返糟糕的伊朗核協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Ned Price, 2021.02.22):「我們對最近的襲擊感到憤怒。我們會追究伊朗的責任,關於伊朗代理人襲擊美國人的行徑。」「我們將以經過計算的方式做出回應。我們不會發動猛攻及貿然升高(衝突),如此只是正中伊朗下懷,助長他們進一步破壞伊拉克穩定的企圖。」

前川普政府國務卿 蓬佩奧(Mike Pompeo,2021.02.22):「我們已看到拜登政府執政期間,發生三起襲擊案,但至今還沒看到(拜登)任何反應,這些襲擊幾乎肯定由伊朗政權支持。」「當我們綏靖、當我們給金錢、當我們叩頭。他們只理解到,這是給他們持續往下走的道路,通向核計劃並開展恐怖活動。」「當你強硬、當你強大,建立嚇阻後,然後才可能確保美國的自由;無論是應對中國(共)、應對伊朗還是惡性行為者的威脅,他們能懂的就是實力。」

拜登政府之前就表態軟化,在還沒有確認伊朗履行核協議義務之前,就撤掉部分制裁、宣布將啟動談判,還邀請中共、俄羅斯參加。

不過,接連一周發生三起襲擊,西方國家在伊拉克的外交、軍事或商務機構,已經淪為攻擊鎖定的目標;目前還沒有人聲稱為這起攻擊負責。不過,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川普政府建立了強大聯盟,以粉碎伊朗這四十年來進行恐怖活動的政權;他確實擔心拜登政府,對伊朗政權採取綏靖,這是在中東製造風險,讓盟友感到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